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望都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三夏”暖民心

2022-06-22 16: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前,保定望都县正处小麦收割的黄金时节。“三夏”作业高峰到来,望都县东白城村田间地头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图为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助力”三夏”作业。

为确保夏收顺利完成,望都县黑堡乡东白城村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三夏”助残扶弱活动,为困难农户夏收送上“及时雨”,确保小麦颗粒归仓适时播种。

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扶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抢收小麦,接麦子、装车、清理麦秸,晾晒小麦,成为炎炎夏日夏收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夏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切实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树立起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

“困难群众在三夏期间更需要帮助,我们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今年我村对夏收夏种困难户进行了全面摸排,合理组织调度机械作业,确保三夏不落一户,小麦颗粒归仓。”东白城村村支部书记岳占兵说。

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们共帮助26户困难群众收小麦65亩。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助力夏收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