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党员志愿者助力麦收 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

2022-06-21 20:10:52 来源:沧州日报

6月的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金色的麦田成方连片。三分区二大队村民孟玲梅看着自家隆起的麦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多亏了咱分区的党员志愿者帮忙,俺家这10亩麦子才收上来。”

孟玲梅的丈夫长年在陕西务工无法返乡,她独自一人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家,管理着10亩农田。眼见到了麦收时节,孟玲梅却喜忧参半。喜的是麦子长势良好,忧的是自己怎么把麦子收回家。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她的情况早已被三分区农办主任、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时树青记在心里。

志愿者们帮助村民孟玲梅家晒麦。

夏忙时节,小麦收割成为农户们的大事,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部分家庭面临家中没人或劳动力返乡难等问题。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三分区党员干部时树青、王辉、刘福敦,入党积极分子刘运昌、董昌坤5人主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紧抓晴好天气及时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小麦抢收。

在对辖区每家每户的摸排中,他们获知了孟玲梅的情况,“大姐别着急,地里的活儿交给我们。”5名志愿者的到来,为孟玲梅带来了惊喜。他们先是组织机械收割小麦,脱粒后又运送到规划区域进行晾晒。高温下,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保证了10亩麦田颗粒归仓。“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摸排辖区群众的麦收情况,绝不丢下一户群众。”时树青说。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