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磁县:“三夏”丰收忙 志愿服务来护航

2022-06-08 18:09:18 来源:磁县文明

“三夏”时节,麦浪翻滚,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磁县组织开展护航“三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战酷暑、强巡逻、保平安,全县“三夏”志愿活动掀起热潮。

广泛宣传,强化禁烧宣传教育。志愿者利用防火宣传车、条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禁烧防火等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三夏”生产工作正常进行。

持续巡逻,消除“三夏”生产安全隐患。志愿者们不惧酷暑,持续对麦田进行巡逻排险,及时组织开展麦收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到讲武城镇、时村营乡、岳城镇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明白纸,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保证“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志愿帮扶,确保应收尽收不误农时。志愿者们以残疾户、老年户、留守妇女儿童户为重点,帮助困难群众联系协调收割机,安排组织统一收割,确保“三夏”生产紧张有序、安全有效,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