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坚持献血十余年 石家庄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01 10: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3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来自石家庄的志愿者安珂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据悉,安珂是河北省第6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6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安珂。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33岁的安珂是鹿泉交通局的一名科员,从2007年开始,安珂坚持每年无偿献血。“我去献血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别人都去做的事,我也应该去做,我想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他说。

2013年,安珂在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虽然开始有点担心,不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后能不能恢复,但工作人员说造血干细胞可以再生,捐献对身体没有影响后,安珂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安珂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我接到电话是在晚上11点,工作人员说患者那边比较着急,让我三天之内体检,打动员,准备住院。”安珂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了,早在2014年初安珂就初配成功一次,但由于后续高分辨检测没有通过,安珂只好放弃了捐献。这次接到电话后,安珂没有任何犹豫立刻进行捐献准备,随后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但由于患者病情变化,捐献计划推迟了一个月。

安珂家人陪同捐献。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妻子是挺支持的。”安珂说自己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决定,“两个女儿现在还小,我只告诉她们‘爸爸要去帮助别人’。”上周,安珂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报到,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家人以及志愿者们为安珂点赞。 张汉枫摄

提到受捐者,安珂说:“付出一点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帮助其他人,我感觉挺好的。希望受捐者康复之后能多为社会作贡献。”同时,安珂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多一个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就多一分希望,多一个匹配成功的可能。

此次捐献从8时20分开始,12时50分结束,共采集41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在给安珂的感谢信中,受捐者写道:您的大爱和善良燃起了我生命的勇气和希望,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感激。是您给了我二次生命,康复以后,我一定像您一样,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把您的爱心和善心传递下去。(张汉枫 实习生张雨萌)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