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垃圾分类,粽享端午

2022-05-30 16: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端午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5月27日上午,邢台环卫公司志愿者在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以及襄都区、信都区部分小区同步开展以“粽享甜蜜,垃圾分类与你共度端午”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特色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不少居民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小区,摆上了粽子叶、江米、蜜枣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中,参加日常垃圾分类“线上打卡”“线下打卡”的居民均可以免费领取一份粽子,在现场进行可回收物积分兑换满100分可兑换1枚粽子(以此类推)。

同时,在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许多小朋友们都被深深吸引,“小朋友,先把筛子扔起来”“五,来我们前进五步,第一个问题出现啦,金属属于什么垃圾”“金属是可以回收的,属于可回收物”“哇,恭喜你答对啦,来我们继续前进……”一道道的问题都没有难倒小朋友们。

图为活动现场。

“孩子的记性比我们好,垃圾分类做得也比我们好,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孩子懂得比自己还多,很开心。”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李女士说,“通过这个小游戏,我们也学到了更多的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同时也宣传了垃圾分类的低碳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不断学习分类知识,并付诸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家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