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经济开发区:403名孤残留守儿童收到爱心礼包

2022-05-30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6日,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开发区爱心慈善协会,组织专业社工、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力量,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慰问活动,对全区403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大型走访慰问,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传播正能量,向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40多名爱心志愿者和社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志愿者看望慰问孩子并一同玩游戏。

活动中,区社会事务局印制了2000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条幅,按照年龄段为幼儿购买保温壶、马克笔、计数器;为小学儿童购买雨鞋、羽毛球拍;为大龄儿童分别购买了篮球、雨伞、希乐水杯。“开发区爱心慈善协会”还为孩子们捐赠了403箱牛奶。

“这鞋真漂亮,我超级喜欢,下雨可以到处跑着玩了,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儿童节礼物!”9岁的赵东村困境儿童小茜茜高兴地说。“这是十位、这是百位、这是千位......”专业社工秦亚茹耐心教给3岁的小琪琪学习计数。这对可爱的小姐妹,父亲因车祸去世,爷爷奶奶年老体弱,肩负家庭重担的妈妈也因为照顾小姐妹没有工作。这次社区工作人员给姐妹俩送来了六一礼物,孩子的爷爷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每年儿童节都记得来看望孩子!”

李帆帆小朋友的父母均为重度残疾,平时由年迈多病的奶奶照顾。这次收到了篮球礼物,李帆帆兴奋不已:“早就想能有一个篮球,可以跟小伙伴一起玩了。”

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鼓励孩子,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现状,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社工及志愿者不辞辛苦,走村串户,为孩子们带去礼物并送去节日的问候,陪孩子一起玩耍,陪孩子一起过节,通过爱的传递,让每一名留守、困境、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