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爱的传递!血液病患儿的“六一”礼物来啦

2022-05-25 17: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爱的传递!血液病患儿的“六一”礼物来啦

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礼物已全部送至医院

5月24日下午,随着一辆满载爱心礼物的快递车驶入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进入礼物运送阶段,河北区463名血液病患儿的礼物已全部运送至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石家庄平安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下一步,心愿礼物将送达每一个血液病患儿手中,圆他们的六一梦。

连续五天“爱的传递”

5月20日中午,按照预定时间,一辆悬挂着“菜鸟裹裹全力支持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的快递车来到了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菜鸟裹裹快递员娄师傅开启了协助京津冀彩虹计划将礼物进行爱的传递任务,从装车到卸车,娄师傅全程认真执行,将一辆载着爱心的礼物送到了第一站——石家庄平安医院。

第二站邢台市人民医院、第三站廊坊市中医院、第四站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五站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第六站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七站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承担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患儿礼物运送任务的五天时间里,菜鸟裹裹娄师傅每天都奔波在路上,进行爱的传递。5月下旬,石家庄的天气开始升温,省二院、省四院、省儿童医院、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和石家庄平安医院等5个医院运送礼物的时间大都在中午或下午,娄师傅每次都早早出发,提前把车停在预定位置。然后搬礼物、装车,每件礼物都经过娄师傅的手摆放到合适的位置,稳稳地运到指定医院。“给血液病患儿运送礼物,我一定会格外用心,你们就放心吧。”

廊坊市中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的患儿礼物因为要跨市运送,娄师傅5月21日和5月22日连着两天都起了大早。5月22日早晨还不到5点,天刚蒙蒙亮,娄师傅就来到礼物接收组,与志愿者们一起把礼物装到车上后,开车直奔廊坊,当天上午就到达廊涿高速廊坊空港出口,将礼物交给廊坊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当和省红会的志愿者们站在一起给白血病患儿加油的时候,我真的能感受到这是爱的传递。”

每一份礼物 都充满祝福

5月21日一早,一对母子来到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将一个礼物和一个精美自制贺卡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小朋友说:“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我把儿童节礼物送给生病的小朋友,希望他六一快乐,早日康复。”

其实,将近一个月的接收礼物的过程中,有不少这样感动的瞬间,不少爱心人士亲自送礼物上门。5月13日,健饼创始人高伟栋的团队工作人员将认领的21个礼物送到了礼物接收组,由于担心运输过程中礼物会受到损坏,他们将21个礼物包装完整,并一一列出清单,完好无损地交接给了礼物组。

“今年是二中实验学校第七年参与‘彩虹计划’,心愿认领发布后,学校团委积极组织校内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助认领血液病患儿心愿,共认领了10个患儿的心愿。”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信息宣传科负责人王海庆介绍说,今年由于特殊原因,学校不能参与礼物接收,无法现场见证血液病患儿得到礼物时的欢欣和满足,但是希望这些礼物传递的爱仍然能给予孩子们勇气,让他们勇敢面对病魔,“我相信爱心人士的点滴付出,定会化作七色彩虹,装点这些血液病患儿的梦想。希望血液病患儿们要充满自信,乐观面对治疗,风雨之后一起欣赏彩虹!”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团委书记栗乾想对这些坚强的血液病患儿们说:“亲爱的宝贝们,生活会有不确定,但这也正是我们希望的来源。望你们战胜疾病,获得健康,乐观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你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搬运礼物尽绵薄之力

5月24日中午1点,来自永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四位志愿者韩剑一、张永强、王子玉、盖玉晨来到礼物接收组,帮着搬运礼物。“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党日活动,期待能给患病儿童送去一份祝福。”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韩剑一一边擦汗一边说,5月初从燕赵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上知道彩虹计划的时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公司群里发动大家给孩子们认领心愿,“当时看到需要认领的礼物已经不多了,大家都争先恐后认领。”

“最后还是有些同事没有完成认领,但又想着能为小朋友们做些什么,所以我们就想着帮着搬运礼物。”萃峰园项目部工程师张永强说,“公司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我们都报名了,我们四个是代表,也是‘幸运者’,希望能做一些小事,略尽绵薄之力。”

5月24日中午气温高达33℃,运送一趟礼物就会汗流浃背,王子玉、盖玉晨一直在忙碌却一直在说“没事”。“今天我们运送的这些礼物是给河北省儿童医院孩子们的惊喜,希望他们带着来自各界的关爱,早日康复。”韩剑一说,作为一家本土企业,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期待明年尽早加入彩虹计划,认领更多心愿礼物,帮助小朋友们圆梦!”

希望更多人关注 血液病患儿

5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院,当载满爱心的快递车到达时,儿科血液肿瘤科的刘娜大夫和同事们已经在楼下等待着。“孩子们早就盼望着礼物的到来了!”刘娜说,血液科的儿童需要更多人关注,这些孩子一般病程长,他们需要爱心人士给予鼓励和勇气,给予他们战胜病魔的力量。

“咚……咚……咚……”随着一阵阵响亮的声音,白色的消毒液体从专业消杀工具里喷出,喷洒在了心愿礼物上。进入医院交给血液病患儿的包裹必须做到“应消尽消”,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王新华携带着专业消杀工具将心愿礼物进行了统一消杀。虽然天气炎热,但身穿防护服的消杀人员依然十分认真。“我们每一站都会跟着消杀,确保孩子们拿到最安全的礼物。”

“这是签收单,您来签字确认!”消杀结束后,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康少恒、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队长刘红丽与刘娜进行了礼物交接。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将礼物装车后,完成了礼物交接。

连续五天的时间里,康少恒、刘红丽等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奔波在去往各个医院的路上。2016年“彩虹计划”启动以来,刘红丽一直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礼物发放时,看到孩子们虽然生病却一个个乐观坚强,既感动又心疼,能尽一份力帮助他们,我觉得很有意义。”

截至5月24日,463名血液病患儿的心愿礼物全部交接至各个医院,爱心接力棒传递到了医院,下一步,心愿礼物将送达每一位血液病患儿手中。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杨佳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