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长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2022-05-25 09:41:20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创城发布

2022年5月19日上午,长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长志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长安区成功召开。来自全区部分驻区企业、示范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社会团体等会员代表参会。会议选举产生长安区第一届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机构,明确了“长志联”的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及《长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3名,其中包括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活动现场,对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集中授牌;“长志联”常务副会长陆美强为法律顾问李红娜颁发聘书并发言。“长志联”首批注册会员43个,其中常务理事单位13个,民间会员团体30支,包括志愿服务示范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民间团队等。

近年来,在长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安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道德银行”、“四季爱心邮件”、“五老宣讲团”等一批志愿服务亮点品牌,特别是长安区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立了一批特色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志愿服务队伍空前壮大、服务活动日益丰富、服务领域持续拓展,“志愿红”成为长安大地最温暖的底色。

“长志联”的成立,标志着长安区志愿服务工作步入崭新阶段。“长志联”将积极探索和创新社会化运作方式,不断提高自我造血功能,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积极寻求志愿服务合作伙伴,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使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更具时代性、更有生命力,把“长志联”打造成为展示长安形象、彰显长安文明的靓丽名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