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枣强:万名党员志愿者筑牢防疫防线

2022-04-28 08: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月27日,在大广高速枣强出口,衡水市枣强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李保广不停地在车辆间穿梭,查看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并为他们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尽管天气凉爽,但他额头已经沁出了汗水。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枣强县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精干力量在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交界路口、边界沿线设置交通卡点12个,在乡村公路设置卡点136个,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大广高速枣强口过往车流量非常大,该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21名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24小时值守在岗,对过往车辆劝离、劝停,持续加强高速卡口管控力度。“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我们将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李保广说。

不止在高速口,疫情警报拉响,枣强县100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外地支援人员作为志愿者,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在全县11个乡镇553个村、7个社区258个小区中,或辅助在医护人员身边或奔走在楼宇之中,都会看到“红马甲”的身影。

“请大家别着急,保持间隔,把证件都拿出来啊。”4月27日早上6点,枣强县鸿基嘉园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开始。协助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居民陈敬芳和十几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不断在队伍前后忙碌。“志愿红”与“天使白”成为了小区里最默契的搭档,也为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凝聚起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