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经贸大学食堂员工成功为17岁学生送去“生命种子”

2022-04-28 08: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张雨萌)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的志愿者李立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从8点20分开始,12点50分结束,共采集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李立飞是河北省第59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9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立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配型成功了”

李立飞,1985年出生,石家庄元氏县人,是冀光餐饮集团河北经贸大学食堂的一名员工。2017年,李立飞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他回忆道:“我经常在新闻看到有儿童因为血液病去世,我就想着有机会能去帮助他们,挽救他们的生命。一次我去献血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我就毫不犹豫地留了血样。”

李立飞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去年12月,李立飞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和一位患者初配成功。李立飞笑着说:“当时学校放假了,我在家休息。接到电话我挺激动的,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配型成功了!”之后,李立飞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4月21日来到省二院报到,22日开始注射动员剂。

“成为志愿者于己无损,于人大益”

刚开始,李立飞的母亲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他的身体有影响,“我的哥哥和嫂子是医生,他们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了解,就给母亲介绍了具体情况,母亲也就放心了。”李立飞说。

李立飞妻子李乐霞一直陪伴着他。 张晓晴摄

捐献过程中,李立飞的妻子李乐霞一直陪伴着他,“他是个很实在的人,平日做什么事都为别人着想,孩子知道爸爸要捐献后都以他为榜样。”李乐霞笑着说,“我家二女儿特别懂事,她上生物课正好讲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知道她爸要捐献后,就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讲给我们听,一直强调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让我们安心。”

李立飞的决定也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支持和称赞,公司内部还对他的事迹进行宣传。“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没想到我的举手之劳,能得到这么多支持,影响到这么多人,我还是挺开心的。”李立飞说,成为志愿者于己无损,于人大益,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大家携手用爱点亮他人生命的希望。

李立飞与妻子李乐霞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李立飞得知受捐者是一名17岁的学生,他感慨道:“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把我们联系到一起,我在大学工作,17岁也正是步入大学的年纪,希望通过我的帮助,他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在给李立飞的感谢信中,受捐者写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告诉我的家人、我的同学、我的师长我又获得了一次全新的生命!是您给了我这次全新的生命,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间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