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征集到463个心愿

2022-04-27 09: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听!这些血液病患儿的心愿

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征集到463个心愿

4月22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的办公室内,志愿者张玉玲、李萍正在对医院提交上来的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清单进行最终审核。据统计,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启动征集以来,河北省已征集到463个血液病患儿的心愿。

孩子们的心愿

简单而美好

“我们现在正对采集到的心愿进行最终审核,京津冀‘彩虹计划’公益活动主要是关爱血液病患儿,满足他们一个‘六一’的愿望,丰富他们治疗期间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公众关注血液病患儿,为患儿提供更多获得救助的机会。”4月2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队长刘红丽说。

从2016年京津冀“彩虹计划”在河北落地伊始,刘红丽就是该项计划的执行者,一路伴随着微笑和泪水,6年来她和河北的志愿者共为1742名患儿完成“六一”心愿,送去了“六一”礼物。

“有的患儿长大了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患儿长大了想当老师传授知识,有的患儿想当英雄,有的患儿想当科学家,有的患儿想做糕点师……”刘红丽说,这些患儿的心愿都简单而美好,也有一些患儿的心愿让志愿者们忍俊不禁,其中一个患儿的心愿是“我希望长大了成为爸爸那样的人,因为每天可以跟妈妈要20块钱零花钱!”

让更多人关注

血液病患儿群体

据了解,京津冀“彩虹计划”是2016年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同步推出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关注血液病患儿群体,参与无偿献血、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孩子们早日康复、早点回家的梦想助力。

“自2016年开始至今河北省红十字会京津冀‘彩虹计划’已举办过6届,今年是第七届。七年来,京津冀‘彩虹计划’参与的患儿越来越多,参与的医院也越来越多,为患儿送出礼物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现在‘彩虹计划’有很多忠实的粉丝,心愿和礼物有时候是凌晨上线,很快就有一大批心愿被爱心人士秒没。”刘红丽说。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的师生和家长是“彩虹计划”特殊支持者。“每年二中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都会踊跃参与到‘彩虹计划’中,认领心愿、接收、清点、运送礼物到医院,还进行过义卖并将义卖款项用于认领患儿心愿等,迄今已经做了6年。今年因为教学任务及疫情等原因,二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没能承担接收、清点、运送礼物的志愿活动,但也会通过协助认领心愿礼物的方式继续参与支持京津冀‘彩虹计划’。”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副校长孙志强说。

据悉,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的心愿采集和录入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初筛已过,正在进行最终审核。

“下一步将进入心愿认领阶段,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为血液病患儿送去一份‘六一’礼物,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血液病患者送去一份生命礼物。”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康少恒说。(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会嫔/文 燕都融媒体 屠铁存/图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