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清河:“点单”式志愿服务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2-04-27 09:08:05 来源:长城网

志愿者接单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志愿活动。

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四单”运行机制为载体,广泛征集基层群众的服务需求,汇集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实现精准供需对接,积极为群众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活动。

农技志愿者“接单”进大棚为农民指导。

目前,共有500余支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接单”,这些队伍分别来自清河县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所提供的服务都是长期并且在自己职能范围内,服务内容包含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健康义诊、文化艺术等方方面面,“点单”模式让志愿服务活动更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真正实现了“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志愿者接受群众“点单”,为群众义务理发。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