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保定27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

2022-04-27 09: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搬运物资,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帮助工作人员及时转送采集的样本……4月26日,在保定市莲池区亢龙骏景B区核酸检测现场,22名返回小区的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目前,保定市共有2700余名返回小区的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据保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志愿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组织及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药品代购、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及其他应急处置等工作。

“这些志愿者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保定市亢龙骏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丽欣说,该社区共有2474户、3600多名居民,应对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实在是力不从心。从4月25日该社区首轮核酸检测前,40多名返回小区的机关工人员就立即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4月25日15时起,保定市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暂定3天的封控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保定市委组织部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莲池、竞秀、清苑、满城、徐水、高新区返回小区的机关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保定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发了《关于组织在社区内的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台账,将返回小区的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现有的防控力量特别是网格员队伍相融合,形成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的精准有效、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志愿服务体系,有力有序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市要求各相关社区要根据志愿者年龄、职业、专长、身体状况等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尽量做到人岗相适;并协调有关部门,对志愿者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和专业指导,科学规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此外,该市还要求各相关社区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为其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支持和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