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广阳区六景社区党支部书记荣慧颖:社区居民信息“数据库”

2022-04-15 15: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广阳区六景社区党支部书记荣慧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盛嘉敏 、张建猛)“我没事儿,别耽误时间,抓紧干活儿吧!”3月23日,廊坊市广阳区六景社区党支部书记荣慧颖因为过度劳累造成眩晕,上台阶时不慎摔倒了。面对同志们的担忧,她没顾上查看自己摔疼的腿,便又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荣慧颖带领社区70余名党员干部、100余名楼门长及90余名志愿者,连续奋战,完成社区58栋住宅楼近万名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面对如此庞大的社区,一方面要外防输入、内抓排查,另一方面要保稳、保供,荣慧颖时刻紧绷着每一根神经。她对大家说:“大家都辛苦了,但我们面对的是狡猾的病毒,必须抓紧时间战胜它!”

图为广阳区六景社区党支部书记荣慧颖沟通协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荣慧颖能够清楚记得多少名居民需做核酸检测,9个封控单元和65名高风险人员需要上门,哪位居民的常备药快没了…………这些随时变化的数据都刻在她的脑子里。

根据协查函排查外来人员,荣慧颖将社区党员干部分成5个小组,分头出击,上报数据,做到及时准确、万无一失。小区居民的情况她了如指掌,所以她和同事们手里拿出的报表能够精准无误,为全区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接到上级核酸检测的通知,荣慧颖连夜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并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到社区居民群,将检测流程要注意的事项录制广播音频,在四个检测点循环播放。为了减少居民们排队等候时间,她安排志愿者按照楼栋顺序次第安排居民检测。

图为荣慧颖搀扶老人到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进行核酸采集。

3月17日至18日,连续两场雪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荣慧颖及时调整工作,按照每个楼栋人数,安排各个楼门长盯紧召集居民的时间点,既要保障核酸采样进度,又要避免居民挨冻,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赞扬。

独自居住的房阿姨已经70多岁,儿子在上海工作。家里没有米面和蔬菜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手头又没有现金的她找到荣慧颖求助。荣慧颖二话不说,通过保供超市自费为老人买了足够两个月的米面粮油和足量的肉蛋蔬菜。

特殊群体的稳定是特殊时期工作的重点,六景社区内有9个封控单元。荣慧颖每天要对这些住户的居民进行电话走访,询问居民身体情况、体温情况,更重要的是要保证这些居民情绪稳定,生活物资充足,尤其要保证那些有基础病的人群日常用药的保障工作。一盒降压药、一盒胰岛素、一把青菜,都成了荣慧颖和志愿者们心中最大的事。

图为荣慧颖为“大白”写上名字。

“乐观对待是积极的态度,但是,‘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才是应有的态度。”荣慧颖提醒大家,要为群众多宣传病毒的危害,多宣传防控的措施和方法。她自己也挤时间在社区居民群和朋友圈发布相关消息,时刻提醒自己和广大群众,保持警惕心。同时,加大社区巡防力度,对于戴口罩不规范等一些影响防控工作的行为进行制止。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封控管控措施和范围不断调整,荣慧颖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

“作为社区负责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我们必定战胜疫情!”荣慧颖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