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车未锁,食物免费!河北邯郸这辆“爱心车”真暖心

2022-04-15 09: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素君)“车未锁,防疫志愿者可进车内休息,有水有零食。如遇车落锁,请电话联系我,24小时开机……”近日,在邯郸市邯山区贸易街90号院附近停放的一辆车上,前、后挡风玻璃上两张写有上述字样的温馨提示温暖了很多志愿者的心。

“爱心车”上的温馨提示。通讯员李昊摄

“从4月8日开始,这辆车就一直停在这儿。因为车门没锁,有时累了我们就打开车门进去休息片刻。”4月13日,邯山区贸东街道防疫志愿者刘自英说。

据了解,车主哈恩德是一名退伍军人,居住在贸易街90号院。作为小区志愿者,他每天凌晨4时多就来到防疫一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检材运送、消毒消杀等工作。90号院是个老旧小区,临时防疫岗位缺少休息场所。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工作间隙临时歇脚的地方,他就把私家车停在路边当临时座椅,不仅在前后车窗温馨提示,还在车内摆放了矿泉水、火腿肠、坚果、牛奶等食物。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除了当志愿者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之外,也只能作这一点小事,为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一些帮助。”哈恩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