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应急局“助你平安”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宣讲安全知识

2022-04-13 08:55:3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日前,承德市应急局“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活动在承德县中心街居委会启动。承德市应急局、承德县应急局、承德县消防大队组成“助你平安”志愿服务队深入花香漫城小区开展活动。

“助你平安”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河北省社区安全管理工作手册》《安全生产法》、宣传车贴、围裙等资料和宣传品,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社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处理方法,真正做到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全面性、有效性。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社区安全管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组织社区居民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影片《身边的安全》,通过浅显易懂的形式,形象地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突发火灾、食物中毒、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梯突发状况的处理、社区消防安全等关乎社区居民基本生活的安全应急知识;组织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管理和简单的操作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急自救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社区安全“防火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