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发布2022年4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31 17: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年4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245个,我们从中选取12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清明节、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地球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有疫情防控、敬老爱老、绿色环保、社区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唐山、廊坊、秦皇岛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当地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检查点执勤、疫情排查、巡防劝导等疫情防控协助工作,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队旗飘扬争先锋、服务社会抗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清明节期间,张家口、沧州、邢台、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开展“爱心四月行活动”、“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清明祭英烈环保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利用网络祭扫、就地祭扫等文明新方式追思和缅怀先人,形成文明祭祀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取得新成效。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家庄、承德、邯郸、保定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石家庄、保定、唐山、秦皇岛等地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幸福春天”、“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文明理念,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珍惜生活资源,为守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2年4月志愿服务项目(120个)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

承德市.xls

张家口市.xls

秦皇岛市.xls

唐山市.xls

廊坊市.xls

保定市.xls

沧州市.xls

衡水市.xls

邢台市.xls

邯郸市.xls

定州市.xls

辛集市.xls

雄安新区.xls

河北省税务局.xls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