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大厂:志愿者变身“红蜻蜓”买药送菜样样行

2022-03-31 09:01:01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红蜻蜓”帮居民无偿代缴燃气费

“‘红蜻蜓’,我的降压药没了。”“我家的燃气费该缴了,可以帮帮我吗?”“你好,我家的水、电费都不多了,想麻烦你们帮我缴一下。”近日,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红蜻蜓跑腿”志愿服务队格外忙碌。

“红蜻蜓”帮居民无偿购买药品

说起“红蜻蜓”,家住北辰阳光小区的杨大妈格外亲切。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58岁的杨大妈突发高血压,却无法外出买药。杨大妈的女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红蜻蜓”志愿服务队,没想到十几分钟药就送到了。而杨大妈与“红蜻蜓”的缘分远不止于此。虎年的第二场春雪令气温骤降至零下,杨大妈家的燃气用完了,“红蜻蜓”冒着大雪为杨大妈无偿代缴了燃气费用,送来了温暖。

“红蜻蜓”交还居民的充值卡

这支由10人组建的队伍,每天奔波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街头巷尾、小区村街,成为春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