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开发区教师齐影: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2022-03-29 08: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齐影正在核酸检测现场辅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自立)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廊坊开发区各中小学教师纷纷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短短两个小时,就集结了数十名教师志愿者,他们从“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诠释了“师者担当”。

廊坊开发区第一小学齐影老师就是教师志愿者同心抗疫的一个缩影。在得知需要抽调教师支援抗疫一线后,她第一个报名参战。近20天的时间里,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紧张忙碌,一天下来嗓子沙哑,汗水湿透全身,脸、耳朵被口罩勒出深深印记。前两天,因为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正在装卸物资的她眼前一黑,摔倒在地……大家看着心疼劝她好好休息,她嘴上答应,但第二天,又准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后来大家才知道,她患有严重贫血、低血压、反流性食管炎等身体疾病。

在抗疫一线有时一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常常深夜才能回家,早已身心俱疲,但她深知还有教书育人的使命在肩,她放心不下孩子们的学习。作为年级教研组长的她,不管多晚多累,总是逐条听取老师们微信群里的交流意见,有针对地发表意见和建议,布置好第二天的教学任务,安排好线上教学课程。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齐影用瘦弱的身躯扛起“防疫战士”和“人民教师”双重责任,在坚守抗疫一线中彰显师者大爱。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