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文安:“巾帼”志愿队彰显抗疫“她”力量

2022-03-29 08:57:09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文安县北光洲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队成员

“广大医护人员、开发区和村街干部太辛苦了,他们每天六点启动核酸检测工作,而后要坚持24小时封控值守,我们积极协助也是应该的。”在廊坊市文安县北光洲村村委会院内,该村女志愿者赵银平感慨地说。

文安县北光洲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持续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该县连续八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她们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告知群众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地点采样,积极协助完成扫描登记、维护秩序、集中采样等任务,为居家上网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从摘下口罩、出示采样码、收集样本到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巾帼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有效减轻了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快了送检时间和检测效率,彰显了铿锵玫瑰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文安县北光洲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队为低保户孤寡老人自掏腰包送温暖

“谢谢!谢谢!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是心能感受到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村民魏德新不仅是一名低保户,也是一位盲人,当他收到送上门的生活物资,听到大家详细询问有无生活困难时,他一边介绍居家状况一边激动地连连道谢。

文安县北光洲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队为低保户孤寡老人自掏腰包送温暖

该村妇联立足“妇”字特色、发挥“联”字优势,采取有力措施贯彻县防控办指示要求,时刻把弱势群体记在心里,主动承担为群众购买药品、天然气等各项综合服务,重点对封控期间的五保户、低保户、烈士子女、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实行全方位帮扶、全覆盖保障。她们还自掏腰包购买面食、蔬菜、鸡蛋、方便面以及防控口罩,逐户走访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