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者日记|同心抗“疫” 盼花开

2022-03-28 09:01:09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坚决响应号召,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第二检察部 王志鹏

“各位居民,请大家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下楼做核酸!”3月24日一早,山海关区检察院干警便配合社区深入水泉街进行核酸检测。摸排组干警手拿扩音喇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讲解如何出示手机二维码、入户提醒未能及时下楼的居民、细心登记不便出行的老年人,他们用脚步织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网。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有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检察干警这样说。 

政治部 马天镜

早上五点多,山检小分队便赶赴水泉社区,配合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大伙的带动下,我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帮助现场维持秩序,提前检查居民电子健康卡、身份证信息,引导居民们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在大规模的检测结束后我们又对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扫楼”和劝导,逐栋逐层逐户敲门询问,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虽然最近的天气有些冷,但是当真正投入到这份工作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累和冷,时间也过得飞快。

相信经过努力我们定能拥抱盎然的暖春。    

案管办 孙铭蔷

3月24日早上四点,出发。作为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梯队的队员我负责对辖区居民人员信息进行了采集、核实、校对,随着太阳的逐渐升起,居民们也陆陆续续的到达了检测点,我们的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神圣而严肃的任务,仅仅一个小时的工作,就让我的防护服中、口罩里、面罩里积攒了大量的水气,切身体会到“你出不来的门,是多少医护工作者回不去的家”的感受”。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同时也要向在抗疫在一线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致敬!

第一检察部 王治洋

我的工作是核酸检测的通知与登记工作,社区居民们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排队在检测点进行检测并保持安全距。居民们在小区不随意外出、不聚集活动;医护工作者们不辞辛劳,为每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登门告知居民去做核酸检测。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看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关城定会无恙!

第三检察部 曹羿

很荣幸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抗疫的战斗当中化身成为一名守护城市的勇士,从凌晨接到通知回院做好集中备勤,再到深夜出发作为志愿者用广播通知小区群众做核酸、挨家挨户的扫楼收集身体不方便群众信息登记,深刻体会到当疫情来临时的紧张感和背后大家相互团结帮助的温情感。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检验了身为一名人民检察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的强大毅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秦皇无恙,山海皆安!

办公室 王明玉

“您在几单元几号住?”“登记完把身份证拿好。”“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今天变身志愿者白墩墩,我的工作是为做核酸的居民进行登记。早上四点起床,一上午做完小区居民的核酸,大爷大妈们的一句句感谢,让我忘掉了身体的疲惫。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核酸时,老人的家属说:“你们太辛苦了,应该把你们录下来,发到社交平台上,让大家看看现在的年轻人,一定有很多人为疫情中这抹靓丽的风景线点赞!”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同事们用汗水用行动诠释抗疫的决心,用志愿服务诠释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