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古冶区齐心协力战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28 09: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刘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唐山市古冶区各核酸检测点、值守卡点、入户排查、物资配送等现场都能看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志愿者纷纷闻令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200余名志愿者、816支志愿服务队、15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协助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大姨,出示一下健康码。”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青年志愿者秦奕轩熟练地用手机扫码进行人员登记。做完楼栋居民的核酸采集工作,他便和医务人员一起入户为不便出门的居民采集核酸,一天下来,他要在防护服里待10个小时。从3月19日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他便主动报名,每天穿着防护服协助唐山市第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小区居民采集核酸。“每天都很累,到家都不想动了,但这样做值得,我也要为我的家乡出一份力!”

在采样现场,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搭设场地、发动群众、秩序维护、注册登记等工作,共同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志愿者的细致分工和耐心服务,实现了检测全流程指引,让居民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对减少人员聚集起到了关键作用。”古冶区京华街道金山福邸社区书记张婧介绍。

因疫情防控需要,各村居群众居家不能外出,这可愁坏了古冶区王辇庄乡小古庄村村民康立生。家里的老母亲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基础病,每天都要吃药,但家里的药品只有三天的用量了。“急需诺和灵胰岛素,请求支援!”看到村群里发出了这么一条求助信息,村书记郭春辉第一时间与古冶区中医医院联系,党员志愿者郭玉焕主动取回药品送到老人家中。“太感谢了,郭姐不仅帮着我们买药还带着医护人员来家里给我老妈妈做核酸检测,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啊!”康立生激动地说。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色。疫情发生后,古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招募令,组建古冶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应急大队,退役军人一呼百应,纷纷通过微信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递交了请战书,仅5个小时,就有200余人报名。

在林西街道南工房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赵建伟一边巡查劝返社区内的外出人员一边随身携带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提醒社区群众遵守防疫规定。“我们很多老年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了这个社区流动小喇叭,就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真是太方便了!”南工房社区刘奶奶说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