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开展“温暖的窗帘”公益活动

2022-03-21 15:13:40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一部的志愿者在进行例行管线巡检过程中,发现家住柏林小区年过八旬的张阿姨家中窗帘一直紧闭。“赶紧打电话!”“供热管家”赵少彬和同事马上拨打了张阿姨的电话。接通电话才得知,原来张阿姨早晨有点不舒服,有点怕冷,所以一直没拉开窗帘。

张阿姨走到阳台,热情地跟赵少彬打着招呼,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关心。这是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团委开展的学雷锋“温暖的窗帘”公益活动,走访、关爱所属供热区域的空巢、孤寡老人时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该公司供热区域有多个老旧小区,有100余户空巢和独居老人,为了关爱这一特殊群体,该公司团委根据供热网格化管理,组织志愿者在本部区域内摸排辖区内空巢老人底数,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空巢、独居老人,选定年龄偏大、行动力差、体弱多病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建立服务台账,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志愿帮扶活动,提前和空巢老人约定早晨起来后以拉开窗帘为记号,如遇未打开的窗帘,及时与老人取得联系,确定健康情况。同时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供暖设施检查等关爱帮扶活动,做到空巢老人健康有人管、防疫有人帮、生活需求有人问。(通讯员 丁永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