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献县8位志愿者签订志愿书自愿将器官或遗体捐献给社会

2022-03-15 15:41:51 来源:沧州日报

3月8日,在献县红十字会,8位志愿者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按上鲜红的手印。他们自愿在去世后,将器官或遗体捐献给社会,为医学和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这8位志愿者是郭秋菊、张福华、孟召林、魏思兰、王桂领、冯志伟、王晨阳、陈壮。他们中有工人、学生、自由职业者、残障人士等。其中,王桂领和王晨阳是一对母子,儿子王晨阳还是位正在上学的大学生。前不久,他因眼部疾病,刚做了手术。亲身体验到失去光明的他,理解了盲人对光明的渴望。在医院期间,他从医护人员那里得知人体器官捐献的事宜,出院后,就想着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3月7日,他同母亲在献县人民公园散步,看到献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宣传捐献遗体和器官、延续生命的爱心善举。他和母亲当即说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母亲的认同。第二天,他便与母亲一起到献县红十字会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志愿者中还有的受到了身边人的影响,签订了捐献志愿书。郭秋菊的丈夫是在2018年签订了捐献遗体的志愿书。她在丈夫的影响下,今年也签订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希望自己将来能为国家作些贡献,自己的器官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如果以后得了病,也希望能为医学提供研究的价值,挽救更多人的生命。”郭秋菊说。

在捐献遗体和器官的爱心宣传中,85岁老人赵金栋,作为献县第一个登记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志愿者,也积极为志愿捐献做宣传。“这8位志愿者用朴实的行动,把奉献他人的精神传递下去。”赵金栋说,希望能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的人为社会作贡献。(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彭锦帅 陈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