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双桥区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仪式

2022-03-15 15:37:3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承德市消保委、双桥区消保委和东园林社区联合举行“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仪式。“东园林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作为双桥区内第一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将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让消费者少跑腿、维权更省力。

揭牌仪式上,承德市、双桥区消保委、东园林社区工作人员为聘用的10名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呼吁他们做消费教育的倡导者,生活消费的监督者,消费体察的评议者,消费争议的调解者。

随后,市、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的创建目的意义、履行的职责,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深入解读了“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内涵,普及了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和学习资料。市、区消保委人员表示,今后会定期通过网络在线或办班等形式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志愿者正确处理消费纠纷,不断提高和解消费纠纷能力,从而提升基层消费纠纷和解质量和效率。

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不仅扩大了基层消费维权服务队伍,提升维权效能,延伸了消费维权触角,努力将消费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同时服务站的建立也是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和重要体现。将维权关口前移,更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不断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便民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