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大会

2022-03-14 08: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3月11日,由10个发起单位和全省各地常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公益人士组成的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正式成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大会主要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远等相关领导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长期参与和关心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建设的名誉会长、专家等老领导、老同志也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成立大会。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是由河北省民政厅直接登记的公益慈善类社团组织,其宗旨为爱国、奉献、互助、善行。据了解,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将发挥协会会员遍布全省和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的优势,以公益活动、慈善救助、志愿服务为抓手,围绕关爱他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儿童等提供公益服务。重点在乡村振兴、扶贫济困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发力,与省内外公益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一道,组织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在全省开展助老、助困、助学、助残“四助”活动,并发展壮大协会公益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有益于社会弱势群体及社区群众身心健康的各种公益慈善活动、服务。  

据了解,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后,将开展多元化的社会慈善救助和各类公益活动,能带动社会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慈善文化,引导全社会参与慈善,推动我省公益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与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签约启动了雄安新区火车站、石家庄火车站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长期活动项目,以及“爱心助学”圆梦行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