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隆化:开展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1 08:54:1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为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能力,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隆化县开展了以“关注旗舰物种,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树立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画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向民众宣讲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据统计,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共制作展板20余张、发放宣传画册800余份,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参与人次达500余人。

图为隆化摄影爱好者在拍摄隆化伊逊河国家湿地公园景观时,发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巢穴和幼鸟

近年来,隆化县本着以天然恢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的方式,加大生态修复、生态建设工作,不断恢复自然保护地生态功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物种持续恢复。2020年7月,在湿地公园保护区内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的繁殖栖息地,2021年8月隆化县境内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生二叶兜被兰。

下一步,林业和草原局将采取社区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电子屏滚动显示、海报展示等方式,持续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