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新华区成立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2022-03-08 08:44:51 来源:长城网

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区妇联、新华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在北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成立了由100多人组成的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石家庄市新华区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现场。

“我家里宝宝1岁多,听说有这个活动就过来了,发现这个课讲得特别好,老师传授的都是我们确实能用得上的东西,另外,对我们女性来说,家政也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学习以后将来也可以考虑做这方面的工作。”来自附近社区的居民李明珠说。

暖心姐志愿服务队正在教大家婴儿抚触操。

据了解,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由新华区妇联执委直接牵头组建,正式注册,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色,她们有传承手工艺术,带领妇女手工创业的手艺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有“携手爱心,情暖夕阳”,对社区老人开展助餐、慰老、助行、社区服务的暖夕阳巾帼志愿服务队;有弘扬现代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传授科学教养方法,推动家校社会协同育人的爱家巾帼志愿服务队;有家政宣传进社区、技能培训进社区、暖心服务进社区、项目活动进社区的暖心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有科普宣传、社区义诊进社区的华康巾帼志愿服务队。

暖夕阳志愿服务队活动区,大家正在做花馍。

“成立这5支队伍后,我们会制定全年的计划,一共要做多少场活动,准备带动多少女性参与,定期进行总结点评。做这个活动一方面是给广大居民培训实用的技艺,另一方面也带动一些想从事这些行业的女性进行创新和创业。”石家庄市新华区妇联主席张晓介绍。

张艳玲做的“小兔子”造型的花馍。

在花馍制作现场,柔软的面团在64岁的张艳玲揉、搓、切、捏之下,很快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擅长也喜欢做花馍,自从这儿举办老年活动以后,心里特别高兴,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想着往这走,都要长在这里了。” 张艳玲和老姐妹互相学习着花馍的新做法,屋内不时飘出爽朗的笑声。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