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累计注册青年志愿者126万人

2022-03-07 08:4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宗昊)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河北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在人民广场共同主办“传文明薪火 建品质之城”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汇聚青春友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

图为人民广场青年志愿者在接受群众咨询。

保定团市委组织招募15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人民广场集中为民众提供多种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共青团各县区委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清苑团区委迅速响应,招募社会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奔赴疫情一线,同时组织联系明大高级中学等企业,筹措大量防疫医用和食品等物资;徐水团区委联合徐水区卫健委团委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竞秀团区委组织共青团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学雷锋”敬老爱老服务活动,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入户为数名高龄、失能老人打扫卫生,畅谈纾压,讲解帮扶政策。

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牌。

高碑店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广泛开展“汇聚青春友好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该市传统特色,青年志愿者来到罗家营村和谐小院,为老人们补拍“结婚照”,记录“最美的爱情”。

曲阳团县委招募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名老人带去文艺表演、义诊、义务理发,为10余名孤儿送去梦想口袋;博野团县委发起“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倡议。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16人到雹水乡凤山庄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为该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三百余本,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安国技术型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农村第一线。

截至目前,依托“志愿汇”管理平台,全市已累计注册青年志愿者126万人,所有产生服务时长经过各级活动组织方审核,均作为对青年志愿者的激励依据存入“时间银行”。青年志愿者声势逐渐壮大,也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