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青年志愿者为冬奥会工作人员子女辅导课业

2022-02-24 09:0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共青团唐山市委针对唐山市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子女实际需求,开展“冬奥有你 小家有我”一对一课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取得实效,活动明确“六个做到”详细安排:做到一生一策。针对每名服务对象情况,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个性化制定专属授课方案,做到全员培训。

青年志愿者上岗前接受细致培训,明确课程需求、授课目标和纪律要求;做到全流程管理;随时了解服务进程,查找工作疏漏,及时提醒,并发掘闪光亮点,迅速推广,做到精细化服务。针对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服务对象,有意选择性格温柔、有耐心、善沟通的青年志愿者为其服务。根据服务对象学习基础,志愿者动态调整授课难度,做到全纪录。全时态录制授课内容,不但方便服务对象课后服务巩固,也方便工作人员掌控服务质量,做到学业心理双陪伴。

此外,青年志愿者课后还专门拿出时间与服务对象聊家常、侃喜好,作为心理慰藉缓解他们对家人的思念。

截至目前,已有118名青年志愿者分组对应35名服务对象,涵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120个科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