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古冶区:其乐融融庆元宵

2022-02-17 13:03:09 来源:文明古冶

近日,唐山古冶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组织学生以“童心庆元宵•民俗齐传承”为主题,开展了做元宵、制作花灯、猜灯谜、绘制手抄报等一系列节日庆祝活动,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古冶团区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唐家庄街道京华东里社区两户贫困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元宵节•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元宵、水果等慰问品。

古冶区京华街道组织21个社区举行了春节闹元宵文艺演出,庆元宵、猜灯谜、元宵茶话会、慰问空巢老人等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古冶区民政局在河西社区滨河小区内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关爱困境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医疗、教育、救助等多方面调查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完善相关档案资料,为下步帮扶救困工作提供依据。

古冶区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满足了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在全区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