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平乡县开启“党员+志愿”服务模式

2022-01-20 08: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飞宇鞋厂党支部书记宋华峰义务为全村798户村民缴纳房屋保险1596元……”1月12日,邢台市平乡县寻召乡寻召村的大喇叭传出赞扬声。该县以“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在眼前”的浓厚氛围。

平乡县着力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德治教化”的有力抓手,构建了“支部为点、总支为线、党委为面”的党组织志愿服务体系,缔结凝聚群众、感动群众的“纽带”,以热心、细心、爱心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持续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中,2021年以来,新注册登记69名志愿者,其中90%以上都是党员。全县704个基层党组织争相参与志愿活动。河古庙镇大里村、高张庄村的45名党员志愿者定期主动清理村内街道环境卫生;巩庄村的22名党员志愿者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熬制大锅菜送去了冬日温暖;袁庄村党员志愿者袁梅素借助特长为村内群众义诊80余人;陈庄村党员陈书军同志带领群众开办福轮特车架厂,吸纳35人就业;寻召乡北流渠村委党支部志愿者为村内安装了280盏太阳能路灯;田付村镇的“暖心田”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群众“微心愿”解决民生问题19件。

据悉,平乡县14000余名党员在环境卫生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排查、日常便民服务等领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党旗红引领志愿红。阎家屯村的党员志愿者杨肇中说道:“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激发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我还会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