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机场“从家飞”志愿服务队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2-01-20 08:57: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春运首日,河北机场“从家飞”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佩戴志愿者绶带积极投身春运志愿服务,开启“温暖春运,从‘家’启航”为主题的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在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和机场高铁站内,青年志愿者在早7时就已奔走忙碌起来。他们从细微之处出发,践行首问、首遇、首见责任制,主动为旅客提供服务,用真情服务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服务风采。他们特别关注重点群体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旅客、轮椅旅客、无陪儿童旅客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咨询指引、全程陪伴等服务,保障老年旅客、轮椅旅客及无陪儿童旅客等特殊群体的出行服务品质;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提供优先乘机服务。

在安检现场,青年志愿者积极落实“首见责任制”,遇到“老、幼、病、残、孕”等旅客及时引导至无障碍通道过检,并主动进行帮扶;宣传携带液态物品乘机的注意事项,将处置禁限带物品工作关口前移,避免旅客耽误乘机时间。

在石家庄机场国内货运营业厅里,青年志愿者为货主提供发货、提货咨询指引服务,主动告知客户航空货运注意事项,及时为其答疑解惑。在货库区设立志愿服务流动岗,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防护措施监督、秩序维护、卫生消杀、咨询服务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