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河间:卧佛堂镇依托“微课堂”助力志愿服务落地生根

2022-01-17 09:26:10 来源:长城新媒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冬日的暖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堂”宣讲在河间市白求恩手术室旧址开讲。河间市卧佛堂镇依托“微课堂”,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让志愿服务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堂”宣讲在河间市白求恩手术室旧址举行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间市卧佛堂镇党委书记王海军作为宣讲人郑重地说。他用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对全镇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互动式”“面对面”的宣讲。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我们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取得实际成效。”青年党员刘祎说。

“微课堂”宣讲现场

近年来,河间市卧佛堂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

每周六上午,初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会以卧佛堂镇政府为中心,对门前大石路及周边区域,开展清脏治乱卫生清扫活动。“一到周末,就看见党员志愿者出来清扫街面,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这一带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辖区居民也开始自觉维护。”门市经营者王女士说。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1月6日下午,卧佛堂镇政府宣传委员冯光辉带领几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沧州新宇紧固件有限公司,将“微课堂”搬到生产一线,对企业支部的党员开展理论宣讲。得知公司目前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国外订单,冯光辉又带着志愿者来到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机器、消防设备等进行了检查。

党员志愿者进企业

“我们通过举办夜校培训班,建立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等形式,实现全镇上千名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同时,积极发挥微课堂宣讲作用,组织红色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王海军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