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招募主城区创城巾帼志愿者

2021-11-12 09:02: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即日起至11月14日,衡水市妇联在主城区招募创城巾帼志愿者,深入推进“共创文明城 巾帼在行动”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创造精神和参与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本次招募活动紧紧围绕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助力创城 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妇女文明素质为根本,广泛开展巾帼市容秩序服务、巾帼文明监督、巾帼文明服务,吸引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的各界社会人士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参加报名的巾帼志愿者年龄应在20岁至55周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衡水市妇联拟成立的市级创城巾帼志愿者队伍按照服务内容分为三种类型,包括巾帼市容秩序服务队、巾帼文明监督服务队、巾帼文明实践服务队3支巾帼志愿者小分队,每个小分队首次预计招募不少于10人。

据悉,巾帼市容秩序服务队负责协助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区重点街道摊点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行为文明劝导和调解工作。巾帼文明监督服务队负责联合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督查巾帼文明示范商户,按要求计划开展检查指导及评估工作。巾帼文明实践服务队则负责在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开展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活动,在主要街道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街道卫生环境,维护停车秩序,劝阻行人不文明现象,在小区开展弘扬文明新风、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