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除雪有神器 张家口市技师学院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清扫积雪行动

2021-11-11 08: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雪是景,除雪是情。11月6日,冬奥之城张家口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7日早晨,为了减少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困难,保障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张家口市技师学院(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第一时间发动全校党员、团员开展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及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世纪路等部分路段积雪暗冰进行清理。

学校厚植工匠精神,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汽修小工匠”技能社团利用现有设备,发挥聪明才智制作出了特色“神器”——铲雪侠,该车操作简便、铲雪范围广、动力强,很快便将大片的积雪聚成了堆,为除雪作业带来了极大便利。看着自己打造的除雪神器大显威力,师生们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铲雪侠”的应用体现了该校“教、学、做”合一的课程体系,彰显了先进的育人方式,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广大师生第一时间在校园集合,按照前期规划,快速开展清雪行动,冬日的早晨、寒冷的空气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干劲儿,劳动的欢声笑语响彻校园。

此次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该校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无私奉献精神和示范引领作用。师生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幸福感,更展现出了张垣儿女良好的冬奥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侯艳宁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