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创建无止境

2021-11-05 16:05: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很多人的共识,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呈现出遍地开花之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思想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连日来,廊坊市各级各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清理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部门单位包联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影响和带动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日,为营造美丽、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廊坊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们来到所包联的3534社区和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卫生死角清理垃圾,对张贴在墙面、地面的各种喷绘和小广告进行处理,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卫生死角;劝导乱停乱摆、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对分包路段人行道和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纸屑进行清扫;发放《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倡议书》,积极倡导市民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巩固文明成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廊坊市委党校干训处、文史教研室和信息技术处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裕华小区和第四大街,对包联社区和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清理路面垃圾和烟头,对街道进行集中清扫,并对过往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规劝,向过往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自身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影响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共同为维护城市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

廊坊市法院组织志愿者到安次区呈祥紫园小区开展包联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送去法律相关书籍,并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对重点楼群楼梯间杂物进行清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整理。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们,到吉祥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和整治,针对乱扔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廊坊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志愿者到康宁社区开展道路垃圾清理、烟头捡拾、自行车整齐排放等工作,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普及,为城市文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包联志愿服务中,廊坊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市科协、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新华书店、市检察院、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沧州银行廊坊分行等单位的志愿者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倡导文明风尚,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