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1-10-22 08:47:31 来源:文明承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促提升”等方面,承德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文明承德·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结对帮建活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及乡村振兴,提升文明素养,改善生活环境。

为深化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共同开展了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连日来,全市12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95个区直单位和驻承部队及各县(市、区)的党员、青年、职工等各类志愿者近万名,到结对帮建的109个社区和166个行政村,开展每周定期的“星期六文明实践行动”。

志愿者们在小区及周边街道沿线进行卫生清扫、垃圾清运、设施清洁,并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文明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促提升”等方面,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文明承德·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结对帮建活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及乡村振兴,提升文明素养,改善生活环境。

在城市社区,以创建文明社区、创建宜居社区、创建洁净社区、创建便民社区、创建和谐社区、创建特色社区“六个创建”为抓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城市周边农村,以创建文明乡村、创建宜居乡村、创建洁净乡村、创建便民乡村、创建和谐乡村“五个创建”为依托,助力乡村振兴。

各帮建单位主动与社区居委会和村“两委”进行沟通对接,列出具体帮建事项、帮建举措,确保帮建事项有序推进。开展结对帮建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不干扰基层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注重解难题、办实事,确保社区、农村各项事业得到全面提升。

市文明委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工作纳入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意识形态考核范畴,对各帮建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通报结果。同时,强化帮建成效考核,对帮建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表彰并优先推荐参评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对帮建工作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搞形式主义、不按时达标的单位取消文明单位资格,是文明单位的要给予停牌摘牌处理,并视情况取消或降低精神文明奖发放数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