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

2021-10-21 09: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10月16日,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石家庄乐仁堂健康科技文化园启动。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主办,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其间将走进省内22所高校,通过举办公益讲座、朗诵比赛、话剧表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宣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此外,今年还将鼓励大学生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参与学校vlog有奖征集投票大赛、京津冀“三献”知识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充分运用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优势,吸引更多受众的关注参与,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参与高校由首届6所增加到了今年22所。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资料达295万人份,其中河北分库入库资料为15.5万人份,成功实现捐献的志愿者为553例,捐献者中有大学生、医生、农民等各行各业志愿者,他们用无私大爱让很多患者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