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保定80后父亲捐髓为一名从未谋面的孩子撑起一片天

2021-10-21 09: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河北省保定蠡县刘彦松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河北省第5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匹配成功于我而言是一种幸运,我只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平安”这是刘彦松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捐献从9点10分开始,13点10分结束,共采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时隔6年配型成功


河北省第55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刘彦松。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刘彦松1981年出生,是河北省保定蠡县的一名自由职业者。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的他,在2015年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一员。

2021年4月,刘彦松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与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征求其捐献意愿。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刘彦松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常年献血,了解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很安全并且对身体不会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很干脆的答应了。”刘彦松回忆道,“尽我所能挽救一条生命,是何等幸运的事。”

图为刘彦松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在后来的高分配检测和健康体检中,刘彦松各个方面的指标都很良好。“一切顺利,是我当时最大的愿望”刘彦松说道。

“我只是做一名父亲应该做的事”

80后的刘彦松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二女儿今年才7个月大”提起女儿他满脸慈爱。当他得知自己的受助者是一名儿童后,他更加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每次看到自己的孩子都会想起这个受助儿童,心里挺不好受的”刘彦松时刻牵挂着受助儿童。

工作人员来看望刘彦松。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在捐献当日,刘彦松收到了受助者儿童父母发来的感谢信,字字句句都真切地表达着对他的感激,“当医院突然通知我们找到匹配的供者时,我们全家都仿佛看到了希望的光。直到这一刻真实发生,我们才真切感知到捐献者的伟大和神圣。我们会好好教育她,向您学习,做一个和您一样善良的人。救命之恩,永世难忘!”。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