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乐亭: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1-10-20 09:25:02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宣传在农村的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10月16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志愿者结合秋收季节农村火灾特点,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消防宣传小手册等资料,并结合实际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消防志愿者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全力防范家庭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村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让防火意识在老百姓心中扎根,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坚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