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志愿者走进枣强王进伯村开展志愿服务

2021-10-08 08:58: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住建局驻枣强县唐林镇王进伯村工作队联手衡水国承中西医结合医院、衡水复明眼科医院、衡水好人网的志愿者走进王进伯村,为该村村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义务理发进乡村”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得知市里的专家到村里开展义诊的消息后,有的村民早早地就赶到了村委会。“大爷,您的血压正常”“大娘,您的血糖有点儿高,平时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阿姨,你这是青光眼,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专家们为村民进行了彩超、血压、血糖、视力等多项检查,同时还为村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基本医疗保健知识。

在理发场地,四名志愿者“一”字排开,“呲呲、咔咔、嚓嚓”,电动推子嗡嗡奏响、剪刀上下飞舞。“大娘,您还认识我吗?”“认识!认识!去年这时候也是你给我剪的头发。晌午别走了,咱们吃饺子!”志愿者刘风云边理发边和村民们唠嗑,爽朗的笑声,浓浓的乡情,在大院中弥漫。

听说77岁的村民吴秀智多年来没有在理发馆剪过发,平时就让家人或街坊领居帮忙简单修剪一下,志愿者宋瑞平说:“大娘,这次我给您好好修剪一下。”在给吴秀智理发时,得知其儿子王召义瘫痪在床25年,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带着医疗器械和理发工具,来到吴秀志家中为王召义检查身体、理发。据悉,这是衡水好人网志愿者第二次到王进伯村开展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动,今后计划每年两次到该村开展志愿服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诊治150多人次,检查测试视力101人次,理发60多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村民的身体健康需求,又让村民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给自己带来的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