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免费供应早餐!沧州市两个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试运行

2021-09-26 08:50:41 来源:沧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馒头真软乎,就着这小咸菜真好吃。”9月18日早上7时多,沧州市区两个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试运行。

在位于沧州市交通南大街与黄河路交叉口的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内,40多名环卫工在吃着早餐,大运河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馒头、小米粥和凉拌萝卜丝、小黄瓜块、豆腐乳等小咸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在黄河路富强市场东侧的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内,博爱人生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正在忙着。他们说,今后,每天都会准备至少两种粥、两种凉菜。送走一拨环卫工,又迎来另一拨刚换班的环卫工。吃完饭后,环卫工人都主动把盘子、碗、筷洗好放整齐。

这两个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由沧州市文明办、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持建设。黄河路富强市场东侧站点店面由沧州农商银行提供,运行资金由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赞助;交通南大街与黄河路交叉口站点店面由沧州银行提供,运行资金由沧州中心医院赞助。两个站点装修和站内设备全部由沧州市文明办出资,服务站内配备了大型冷冻冷藏冰柜、消毒柜、净化直饮热水机、保温粥车、馒头机、蒸车等设备。

目前,负责服务站运行的,除了博爱人生爱心志愿服务协会、大运河爱心协会,还有淑华爱心服务队。今后,沧州市文明办还会招募更多志愿者队伍加入。志愿者们按照每天6至10人一班自愿报名参与服务。

试运行期间,服务站暂时以为沧州市区环卫工人和困难残障群体免费供应爱心早餐为主要内容,正式运行后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