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示范性小青星驿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09-17 08:57:05 来源:沧州共青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上午,沧州市示范性小青星驿站揭牌仪式暨工行沧州分行小青星驿站集中授牌仪式在工行沧州分行河西支行顺利举行。

仪式上,工行沧州分行行长林延生同志介绍了工行沧州分行小青星驿站建设情况,团市委书记宋立楠同志致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同志为沧州市示范性小青星驿站揭牌。据悉,71家“工行•小青星驿站”于当日集中挂牌。截至目前,全市167家“小青星驿站”已全面建设落地。

“小青星驿站”是以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为载体,通过在工行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等广大户外作业工作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等便民服务。这些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驿站将成为一个个坚实的志愿服务微阵地,为大家提供纳凉取暖、喝水充电的休憩场所,与此同时,它们将不断传递爱心、展示风采,助推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壮大,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活动指出,新形势下志愿服务在社会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项工作也越来越被国家重视,群众认可。希望工商银行和蓝天救援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沧州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并将与团市委联合,共同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向常态化、精准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

下一步,在市文明办的坚强领导下,团市委、工行沧州分行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健全驿站日常管理制度,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小青星驿站”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共享便民、公益为民、融合利民的服务品牌,使“工行•小青星驿站”成为沧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阵地化、项目化的有型阵地,为全市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青春力量。活动过程中,市文明办、团市委、工行沧州分行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工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