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理论宣讲传党音 志愿者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1-09-15 15:30:0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一代代优秀党员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永不停步……”每周四下午15时,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都会准时开讲,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吴冬梅,用最真挚的言语讲述着感人的党史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一段段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全域覆盖,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今年以来,秦皇岛北戴河区紧紧依托党建平台,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宣讲队伍,着眼于解决离退休老党员年龄偏高、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化身宣讲员,走村入户,深入基层一线送学上门,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确保了宣讲对象不漏一人。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依托家庭党校平台开展宣讲近60余场,周边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特别希望党史宣讲走基层志愿服务继续走深走实,希望党员志愿者化身宣讲员的身影能活跃在基层的每个角落,让党的红色精神犹如一缕春风吹遍百姓的心田!”平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臧青歌说。

值得一提的是,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的课程,除了党史宣讲,还有政策解读等方面,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群众需求有机融合,在实践中探索出了群众“诉求点单”,干部“接单上门”的理论宣讲新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北戴河区专题宣讲已经举办870余场次,受众达4.72万人次。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北戴河的土地上,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热潮,为推动北戴河区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