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手拉手,传递爱——悄悄话信箱”秦皇岛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1-09-14 08: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红十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手拉手,传递爱——悄悄话信箱”志愿服务项目在郭高马坊中学正式启动。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与乡村学生互相通信的方式,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回应他们的疑问,带给他们温暖的陪伴和心灵的关怀,使他们的内心被看到、被尊重、被接纳、被呵护,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不好的情绪或者有疑问困惑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们特别想找人倾诉,希望有人安慰、理解,这样的需求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更为渴望。现在,大家多了一个新的交流方式——“悄悄话信箱”。

“手拉手,传递爱——悄悄话信箱”是专门面对乡村未成年人的红十字心灵陪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后,秦皇岛市红十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现场举行了第一次“手拉手 传递爱——悄悄话信箱”公益活动。学生们认真的书写着自己的内心世界,一封封信件寄托着一份份真挚的情感。信写好了,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的放到为孩子们特制的信封里,信封都是爱心老师一个个亲手折叠的呢。

未来的日子里,每个学生的来信都将得到中心的心理老师们用心的回复。在这个过程中,倾听、陪伴、支持是志愿者们的理念,不评判、不指责、不批评是志愿者们的原则。每个人都会被看到、被回应。所有志愿者合力同心,全力以赴,为孩子们提供心理陪伴空间,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