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红亭子”闪亮秦皇岛北戴河

2021-09-14 08: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发挥全区广大党员在旅游旺季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位置最突出、游客最需要、作用最显著、服务最便捷”的区域设置了“红色义工”岗亭和站点,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着力打造文明北戴河。

红色岗亭标准化

每名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期间身着区委组织部统一配发的白T恤、红马甲、小红帽,佩戴党徽和“港城先锋·红色义工”胸牌,全程佩戴口罩。岗亭印制志愿服务标志,主色为党旗红,桌面挡板印有“服务游客 服务市民”标语,并配备一部“三防”手机,一个放有口罩、酒精、创可贴、风油精等简单物品的便民服务百宝箱,一张北戴河区旅游地图,一面“福扇”,随时为过往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志愿服务贴心化

制定“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志愿服务规范清单,要求每位志愿者熟悉区情概况和地图信息,掌握服务站及周边道路、卫生间、就餐点和其他服务设施的详细信息和位置。在服务期间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力为服务对象联系相关人员或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累计为游客提供饮水、咨询等服务余3500余次。

沟通交流智慧化

通过手机APP与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建立双向联系,按照指挥平台指令现场察看和传输周边实时画面,同时可将游客需求和周边情况即时向指挥平台进行推送,反馈有关部门迅速处置,使服务站成为助力旅游旺季的前沿观察哨、文明示范岗,叫响北戴河志愿服务“红亭子”品牌。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