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魏县:进村义诊送健康 志愿服务促文明

2021-09-14 08:38:4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夫,我最近这段时间经常口干,邻居都说我比原来瘦了,你看这是咋回事?”“医生,我心窝这儿不舒服,有时感觉闷得慌,有没有大问题啊?”9月6日上午,邯郸魏县德政镇后小寨村文化广场上挤满了很多村民,一场送健康、促文明的义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天空中虽然飘着丝丝秋雨,却挡不住魏县人民医院医护志愿者们服务群众的热度。

当日,魏县人民医院按照《魏县常态化开展“1533”文明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小分队,同其他单位小分队一起走进德政镇后小寨村集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每一名群众,他们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征检查,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答着群众迫切想了解的健康医学知识,用专业的技术为就诊患者排忧解难。

“我们县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将通过走进乡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倡导和传递健康生活新理念!”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魏县人民医院内六科主任张健说。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单400余份、宣传画100余张,义诊50余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