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承德:“夕阳红”成为最温暖的“志愿红”

2021-09-08 11:29:0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充分调动离退休人员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承德双桥区世纪城社区根据所属辖区的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成员平均年龄达到65周岁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中的老年志愿者们可根据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分别在该社区所设立的志愿者服务“六岗(政策宣传岗、议事监督岗、邻里互助岗、文体娱乐岗、医疗卫生岗、志愿服务岗)”中认领自己能够胜任的岗位,积极参与相应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每逢传统节日等有意义的日子,都能看到这些老年人们热情活跃的身影:春节时为辖区的老人们举办联欢会,端午节时给邻里们送上热腾腾的粽子,“七一”时开展党建主题读诗会......“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给辖区居民带去的不仅仅是欢声笑语,更是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着文化关怀的精神力量。

据悉,目前“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人数已达到45人,最大的志愿者已有76周岁。针对社区服务分别开展了15类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200余次,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次。志愿者们在参与志愿服务时的累计服务时长,还能够存入“时间银行”,兑换相应服务。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不仅展示了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带动了全区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