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图书馆迎来小小志愿者

2021-08-30 08: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神兴小学一九中队的同学们来到河北省图书馆,担任这里的小小志愿者,为读者提供志愿服务,让自己的暑假更有意义,增强了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省图书馆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少儿绘本馆,他们的志愿活动也从这里开始。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高力华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图书馆的整体情况,办理读者证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以及借书还书系统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与高老师热烈互动,对当天的志愿服务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在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独自整理图书,指引前来阅读的同学们摆放好图书,保持阅读室的安静,在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乐趣,培养了对阅读的热爱,树立了珍爱书籍的意识。

最后,同学们跟随图书馆赵昭老师来到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馆,通过多媒体、触摸屏、模型等方式了解了河北省名胜古迹、地形地貌,在沉浸式体验馆内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好好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